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國立東華大學貴重儀器使用中心
歡迎光臨
SQUID介紹

國立東華大學貴重儀器中心

超導量子干涉儀

Superconducting Quantum Interference Device Vibrating Sample Magnetometer

儀器設備:

Quantum  Design  MPMS  SQUID  VSM系統。

儀器購置年月:201101

加入貴儀年月:201512

重要規格:

1.磁場強度:±7.0 Tesla(±70000 Gauss)

2.溫度範圍:1.8-400 K

3.磁矩範圍:10-8-300emu

4.RSO模式:在0.1 Tesla 下,靈敏度高於10-8 emu

 

服務項目
1.
磁化率M(T)
2.
磁滯曲線M(H)
3.
磁遞衰減M(t)
4.
系統開放等級:D*
本儀器定期校正比對,若量測資料有誤,請立即指正,經重測確定有誤,該樣品不予收費。樣品送至1週內會安排量測第一個實驗。 若有條件需更改或想先行量測的樣品, 請提早通知。

 

 

收費標準:

 

相關優惠:
1.相關使用SQUID的發表成果煩請使用者在AcknowledgementExperimental details中詳述所使用儀器來源,並在成果發表後將論文電子檔寄來收集成為此貴重儀器SQUID之業績。每篇出版論文可優惠自付的使用費500元,並於下次實驗扣抵。

開放時間表
星期一~星期五 9:00AM~12:00AM, 1:00PM~5:00PM

聯絡人
儀器專家: 吳勝允教授TEL: (03)8903717 
儀器操作技術員:TEL: (03)8903732 
諮詢服務:儀器操作技術員 TEL: (03)8903732 
儀器放置地點:理工一館一樓C105

委託操作服務辦法:
1.
科技部基礎研究核心設施預約管理系統   https://vir.most.gov.tw/home/Index   序號預約並下載實驗申請單。

2.詳實填寫實驗申請單寄電子檔至shengyun.wu@gmail.com
3.
並列印一份將紙版實驗申請單(具委託者及指導教授簽名)及樣品送()至國立東華大學理工一館一樓C105室(吳勝允老師實驗室)

4.實驗申請單寄出三天內與技術員確認實驗條件。
5.
實驗條件確認無誤後,由技術員安排操作時段。當實驗完成時,東華貴儀中心將寄發繳款通知給預約之計畫主持人。

樣品規格須知:

1.樣品準備:樣品尺寸的長寬重量請自行量測並記錄於申請單,粉末樣品請自行封裝於膠囊或麥管,液體樣品暫不接受量測。樣品如為:

  粉末:置於膠囊中 (需與膠囊分開稱重,以得知樣品的正確重量)

  單晶:需判定軸向後方可量測

  薄膜:需告知磁場與薄膜的量測方向 (薄膜的長寬需小於2.5mm*2.5mm)

2.樣品性質:請詳細描述,如有無毒性,放射性是否容易氧化,以便送到的樣品,立即做妥善的處理,另樣品可能特性亦請說明,以便在量測時有出入時,可即時告知使用者.
3.
樣品名稱: 成份請標示清楚。量測項目溫度”“磁場””磁遞衰減時間請明確說明。

4.樣品回收:如果有要寄回樣品,請附上回郵信封以及28元的郵票。

備註:由於本儀器之量測上限為1emu,所以若您的樣品具有強磁性,粉末重量請勿超過3mg

 

儀器操作預約:請至科技部貴儀管理系統預約https://vir.most.gov.tw/Home/Index

附註:
˙A級:開放給需要使用之學生,經訓練考核後可自行操作。
˙B
級:每位教授指派一位學生申請訓練,該教授之其他學生需由接受訓練的學生代為操作,若有教授使用該儀器之學生過多者,可向儀器負責人申請增加接受訓練學生人數。
˙C
級:由儀器負責人選定教授推薦之學生若干人接受訓練,經考核後可自行操作儀器並得負責委託服務工作。
˙D
級:由本實驗室之技術人員接受委託服務,不開放使用。